主页 > 养生 > 正文

国医大师石学敏学术传承班暨第三届弟子年会在京圆满结束

3月31日,由石学敏中医职业培训学校在北京举办的《国医大师石学敏学术传承班暨第三届弟子年会》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从3月26日到3月31日止,共开展了为期5天的《醒脑开窍针刺法》
2021-04-16 12:31 · 人民健康 风中的自由   收藏
 

24小时要闻

 

3月31日,由石学敏中医职业培训学校在北京举办的《国医大师石学敏学术传承班暨第三届弟子年会》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从3月26日到3月31日止,共开展了为期5天的《醒脑开窍针刺法》培训与弟子年会交流活动。

 

 

图:石学敏院士向在场弟子致辞

培训大会由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及专家团队(包括卞金玲主任、杜宇征部长、戴晓矞部长、韩艾主任),以及数名执业医师组成的带教团队,进行现场理论讲解及实操展示。

 

 

本次学术传承班共有18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参加培训,会上学员认真听讲,并向专家提问在行医过程中遇到疑难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与往届培训班不同的是,本次培训大会上许多老学员也分享了自己用学习到的《醒脑开窍针刺法》医治好病人的案例分享,并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

 

 

大会邀请了中国针灸学会原会长李维衡发表讲话,向在场的学员与弟子分享关于针灸的心得体会,并鼓励弟子们作为石学敏院士的学术传承人一定传承好这门技术。

 

 

原中华医学会党委副书记吴玉普也受邀来到现场致辞,他表示针灸技术已经成为我们国家对外文化输出的软实力,今天能看到很多人学习中医针灸,感到非常的欣慰和激动,对石学敏院士为中医传承做出的贡献感到敬佩。

 

 

石学敏中医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李召杰向在场学员与弟子致辞,李校长表示举办此次学术思想传承班,其目的为加强我校传承人队伍建设,提高传承人醒脑开窍针刺法理论水平与实践水平,打造一支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醒脑开窍学术团队,让醒脑开窍针刺法技术真正为基层百姓带来福音。并公布学校网站正式上线运营,也表明了我们热忱欢迎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到队伍建设中来。

弟子年会

 

 

晚间时刻,国医大师石学敏与众弟子齐聚一堂,这是自2017年以来第三届弟子年会,晚会上石学敏院士发表祝词,众弟子纷纷向院士致以最热烈的掌声,表达对恩师的感激之情。

年会期间,各工作室工作站代表向在场弟子致辞,并分享建站后的心得体会与《醒脑开窍针刺法》技术在建站后取得的成果。

 

 

怀化市中医院工作站代表致辞

 

 

秦皇岛市海港医院工作室代表致辞

 

 

河北省清河县中心医院工作室代表致辞

 临床实训基地证书颁发

为促进中医针灸事业传承与发展,开办医院特色诊疗项目落到实处,石学敏中医职业培训学校向建立临床实训基地的医院授牌。

 

 

校长李召杰向怀化市中医院工作站颁发临床实训基地证书

 

 

校长李召杰向秦皇岛市海港医院工作室颁发临床实训基地证书

现场授课

 

 

石学敏院士讲授《醒脑开窍针刺法的临床应用及基础研究(9005例)》

 

 

卞金玲主任讲授《针刺治疗周围性面瘫的临床研究》,并在现场展示了其临床实际操作的应用技术。

 

 

杜宇征部长在为学员与弟子讲解《针刺治疗颈椎病的临床研究》与《活血散风针刺法调控原发性高血压防治中风病》后,学员报名体验其针灸针法,并向大家展示。

 

 

戴晓矞部长在讲授了《三十个腧穴的临床配伍应用》后,现场实操,为大家展示手法应用。

 

 

韩艾主任讲授《针刺治疗腰痛的临床研究》,并对现场学员及弟子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随后展示了针刺治疗腰痛的现场实操。

合影留念

 

 

 

 

在此,感谢石学敏院士专家团队,感谢各位弟子不远千里参加本次培训与年会,本次活动的成功离不开你们的支持。

春风熏,杨柳轻,下一站我们不见不散。

 

  • 上一篇:爱德华兹助孕科普:怀孕并生产不必紧张,只需正常生活
  • 下一篇:营养过剩是罹患癌症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