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养生 > 正文

茶产业融入“大健康”理念 深圳微普之花掀茶色素养生新风潮

近年来,我国进入了新的转型期,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概述中提出,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在经济增长、慢性病井喷和人口老龄化等因素
2021-07-09 16:35 · 健康周报 晨子   收藏
 

24小时要闻

近年来,我国进入了新的转型期,“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概述中提出,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在经济增长、慢性病井喷和人口老龄化等因素的推动下,“大健康”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而茶产业以其健康的价值属性已成为大健康产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大健康产业发展提速 “茶+养生”成常态化

目前,大健康产业已成为发展潜力极大的“未来产业”,正在酝酿和形成超过十万亿的巨大蓝海市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国家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等国家政策相继发布,使人们越来越关注健康养生产品和服务。茶作为大健康产业中一个标志性的养生产品,成为大健康消费浪潮中的关注重点。

茶,是被全球市场认可的一种健康饮品,对国人而言,也是一张有着深厚文化的“中国名片”,如今,茶的消费群体也逐渐在年轻化,茶叶天然、健康等优点以及茶文化的推广,使得茶叶受到“养生”的年轻人的喜爱。

 

茶色素养生时代已来临

自古以来,茶便是中国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国人饮茶,据说始于神农时代,在神农4700多年前,《神农本草经》就记载了“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

20世纪60年代末,我国学者楼福庆等经过大量的实验,发现了茶叶中多酚类儿茶素的氧化产物具有的抗动脉粥样硬化与促纤溶作用,对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疗效,80年代,英国生物学家罗伯茨对茶叶中儿茶素的氧化产物进行了更深入的研究,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完成了该产物的理论研究并确定了分子结构式,命名为茶色素(Teapigment)。

茶色素可谓茶叶的浓缩精华,被称为血液的“清道夫”,能抗脂质过氧化,降血脂,降低血液粘度,因此对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痛经等效果都非常好,同时具有降脂减肥,消炎、抗氧化、提高免疫力等效果。

深圳微普之花引领茶色素养生新风尚

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能力增强,Z世代逐步成为消费主力人群,“朋克养生”的需求终于反映到了大健康行业,“茶色素”养生也进入大众视野,驱动着更多企业入局。作为大健康的国民标杆企业,深圳微普之花专注茶色素养生领域,其推出的茶色素胶囊产品,以优秀的产品特性和卓越的产品品质,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依托于北京微普13家顶级联合微生物实验室,深圳微普之花成功研制出第一代复方型茶色素胶囊制剂——黄精茶色素、玉竹茶色素和力邦茶色素,该产品对于调节人体免疫系统、抗衰老,调理肠胃,抑制肿瘤,预防“三高”等疾病有着显著的效果,迎合了现今大多数处于亚健康状态群体的需求。

 

随着茶色素天然、健康的特点以及对茶文化的推广,深圳微普之花坚守“普世惠民”初心,为全人类提供科学健康的综合解决方案,提升生命品质。未来,深圳微普之花将继续以技术创新为先,秉持科学的健康理念,为国人提供更多真正优质的茶色素养生产品。

  • 上一篇:沪上首台“Catalys白力士”飞秒激光治疗机正式开机启用
  • 下一篇:“谢谢侬”第2季家庭医生团队风采24强新鲜出炉